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党外知识分子

扬州打出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政策“组合拳”

2014年04月17日14: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扬州打出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政策“组合拳”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六大人才工作政策,重点围绕海外高层次人才在创业融资、住房、子女就学、医疗等方面需求,打出人才工作政策“组合拳”。这一系列人才工作政策的出台,与致公党扬州市委的建言密不可分。

近年来,致公党扬州市委发挥“侨”、“海”优势,持续开展海外留学人员来扬州考察联谊活动,为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扬州创新创业牵线搭桥,并以此为平台,对扬州市人才引进、创业环境等情况进行了系列调研。在调研中了解到,目前扬州市在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建设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扶持政策配套性及完整度有待健全,服务单位整合度与执行力有待加强,服务方式多样化及创新度有待拓展等方面。为此,致公党扬州市委先后在市政协民主协商会和专题议政会上建议,一是要统筹考虑,构建成熟海归人才创业企业扶持政策体系,二是要整合资源,健全海归人才创新创业企业服务系统,还要创新思路,打造多样化服务平台与渠道。

建议得到扬州市领导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扬州市人才主管部门针对建议内容,与致公党扬州市委进行多次沟通。此次出台的六大政策覆盖范围广,可操作性强,构建了相互支撑的完整体系。其中,金融支持高层次人才创业实施办法着重为包括海外高层次人才在内的创业人才提供投资、信贷等金融支持和优质服务,解决“第一笔资金”问题;高层次人才住房资助办法为解决人才“有房住”问题,提出明确资助办法;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保障试行办法,积极提供人才子女入学、升学的政策便利;加强高层次人才健康保健服务工作实施办法,创新完善了人才医疗健康服务措施。 (陈林)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