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涉藏工作

西藏林芝拟造林14万亩助推生态安全屏障建设

2014年04月16日16: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藏林芝拟造林14万亩助推生态安全屏障建设

2014年,西藏林芝计划实施14万余亩造林工程,为西藏打造生态安全屏障增砖添瓦。

林芝地区地处西藏东南部,雅鲁藏布江中下游,森林资源丰富,是西藏的主要林区,所辖七个县均为有林县。全地区林地面积605万公顷,占全西藏地区林地面积的36.19%;森林覆盖率为51.95%,是全西藏地区森林覆盖率的3.78倍,为西藏打造生态安全屏障的重点区域。

据林芝地区林业局办公室主任罗布介绍,2014年,林芝地区造林计划为140710亩,目前已经完成11143亩,完成率8%,其中重点区域公益林建设计划为29109亩,已经完成9641亩,完成率33.12%。各项造林工作正在有序展开,整个造林工作将持续到秋季,预计9月底可以完成全部计划任务。

据了解,今年造林的一个重点项目是重点区域公益林建设,对林芝地区的重要城镇、主要公路沿线、机场、风景名胜区、边境口岸等区域进行重点规划造林。其中包括雅鲁藏布江流域以及察隅慈巴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林芝雅尼和波密噶朗两个国家湿地公园。

“通过大力实施造林工程,2018年争取西藏林芝地区实现森林覆盖率达到53.5%,比2013年增长1.5%,林业产值达到6.2亿元,比2013年翻一番,为整个西藏地区打造生态安全屏障做出林芝地区独特贡献。”罗布说。(新华网拉萨3月23日电 记者王守宝)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