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涉藏工作

青藏铁路运力提升 客货运输量均创新高

2014年04月16日11: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青藏铁路运力提升 客货运输量均创新高

记者从青藏铁路公司了解到,2013年,通过深化运输组织改革,转变运输发展方式和加快转换经营机制,青藏铁路客货运量均创历史新高。

青藏铁路公司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青藏铁路公司完成发送旅客751.3万人次,完成发送各类货物4049万吨,同比分别增运67.3万人次和29万吨。客货运输的持续增长,为青藏两省区资源开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运力保证。

为更好地服务青藏两省区经济和社会发展,2013年,青藏铁路公司实施了货运组织改革,落实市场主体责任,优化整合货运、物流、装卸、行包、集装箱等资源,并投资1000余万元对各货运经营网点服务设施进行补强。同时,通过简化货物办理程序、完善配套制度、敞开受理渠道、清理规范收费、优化全程物流服务等措施,初步构建了货运组织的新格局。

在深入推进货运改革的同时,2013年,青藏铁路公司结合旅游旺季和青藏两省区重大经贸活动,加开临时旅客列车100列,加挂车辆2706辆,增加旅客发送35.8万人次,有力促进了青藏两省区经济尤其是旅游业的持续发展。

全长1956公里的青藏铁路穿越了青藏高原连续多年冻土区地段550公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里程最长、所处环境最为恶劣的铁路。自2006年7月1开通运营以来,其客货运量持续保持稳步增长的趋势。(新华网西宁1月9日电 记者骆晓飞)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