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涉藏工作

春节假日西藏旅游接待人数创新高

2014年04月16日11: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春节假日西藏旅游接待人数创新高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春节假日期间(1月31日至2月6日),西藏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30179人次,同比增长7.81%,再创新高。

据介绍,在超过23万人次的游客中,过夜游客107613人次,同比增长5.14%;一日游游客122566人次,同比增长10.27%。假日期间实现旅游总收入18518万元,同比增长13.3%。

春节期间,入藏游客以自助游居多,区内短线旅游及区内居民跨地区旅游较为活跃。

据西藏旅游局相关人士分析,今年春节期间西藏旅游经济增长势头强劲的主要原因为四大“有力”。

市场规范有力。西藏各级旅游部门周密部署,进一步加大了节前、节间对旅游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

宣传推介有力。近年来西藏采取国内巡展、媒体广告、网络宣传等途径,实施多渠道、广覆盖、高强度的“冬游西藏”推介宣传,“冬游西藏”系列产品逐步得到市场的认知和认可。

市场营销有力。今年西藏各级旅游主管部门、旅游企业更加注重产品营销,进一步精细产品销售渠道,实现了客源地、批发商、国内各大旅行社主要经销网点基本覆盖,形成了较为系统的营销体系。

产品支撑有力。今年西藏各旅游要素构成单位合力推出特惠包价旅游产品,进一步强化了西藏冬季旅游产品的价格竞争优势。(新华网拉萨2月7日电 记者普布扎西)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