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涉藏工作

西藏:惠民平价蔬菜进社区保群众欢度新年

2014年04月16日10: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藏:惠民平价蔬菜进社区保群众欢度新年

萝卜、白菜、土豆、西红柿、鲜牦牛肉………各类蔬菜肉品整齐地摆放在车上,窗口前LED显示屏上用藏汉双语标写着每种蔬菜的价格,前来购买蔬菜的市民挤满销售窗口。

这是记者在拉萨市老城区内看到的平价蔬菜直销车。春节期间,为方便市民购买新鲜蔬菜,西藏拉萨市在老城区投放了22台惠民平价蔬菜直销车,这一举措让市民吃上了安全、便宜、放心的蔬菜,方便了广大市民。

“这些菜都非常新鲜,很便宜,像这个莲花白在市场上要卖三块多,而这里才一块六。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这样的举措很贴心。”正在拉萨市小昭寺路边的直销车挑选蔬菜的藏族姑娘梅朵告诉记者。

本着“让利于民、服务于民、方便于民”的原则,拉萨市城关区在春节前夕启动实施菜篮子工程惠民平价蔬菜直销车项目,22台平价蔬菜直销车全部在节前投入运营。

拉萨市城关区净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索朗达娃说,这一批车辆主要投放在拉萨市老城区和廉租房小区等困难群众集中的居住区,蔬菜价格低于市场价10%至30%;销售运营时间为早上9:30至下午5:00。按照计划,还有20台直销车将在3月中旬陆续到位,投放到拉萨市其他街道。

“我们车上共有新鲜蔬菜15种左右,平均每天可以销售约100斤,生意特别好。”平价蔬菜直销车销售人员贡觉次培说,“这几天蔬菜销售量大大增加,根据市民需求我们每天装车蔬菜都会有所调整。”

“车上所销售的蔬菜大多是在拉萨市种菜农户那里采购的,这样解决了本地菜农卖菜难的问题,同时还有一部分是其他省份采购调运的。采购前有专业部门抽样检测,保证蔬菜的质量安全。”索朗达娃说。

据介绍,截至目前,平价蔬菜直销车已销售约8万斤新鲜蔬菜,基本实现了及时为广大困难群众提供充足新鲜平价蔬菜、最大限度改善现行蔬菜流通机制、有效平抑蔬菜市场价格的目的。(新华网拉萨2月3日电 记者刘洪明)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