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涉藏工作

青海力促藏区青年就业

2014年04月16日10: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青海力促藏区青年就业

家住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的藏族青年杨永曦2013年7月从长春大学毕业,作为从藏区考出去的青年,他一直想回家乡就业。

“毕业找工作的时候,我看到国家电网有一些岗位备注了优先考虑青海藏区毕业生,于是报了名,并通过笔试面试,进入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被分配到海北藏族自治州工作。”杨永曦说。

去年,青海出台了《中央驻青企业和省属国有企业面向藏区招工工作方案》,在专项招录工作中,把招工对象的户籍定在了青海省6个藏族自治州,14家中央驻青企业共招录藏区青年87名,15家省属国有企业招录藏区青年413名。

据青海省委组织部副调研员汪成福介绍,2013年以来,青海省立足当地实际,出台多项措施促进藏区青年就业,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介绍,2013年,青海省加大了面向藏区和基层的公开考录招聘力度,共录用高校毕业生8100多名,其中藏区高校毕业生所占比例比以往有明显提高。

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杨颐介绍,青海省从2013开始实施为期3年的玉树高校毕业生就业试点工作。这项工作启动一年来,已取得了初步成效,这些藏区青年将对社会主义新玉树的重建发挥重要作用。这个试点也为探索在藏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了有益尝试。

青海省促进藏区青年就业的举措让一些藏区青年就业后,不仅能够自食其力,还能帮助家庭脱贫致富。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籍藏族青年周吉措,去年7月进入青海省农村信用联社工作后,半年来不仅还上了5000元的助学贷款,还为自己贫困的家庭增添了6000元的积蓄。(新华网西宁2月5日电 林南威、吴光于)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