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涉藏工作

西藏2013年5.3万农牧民受惠“旅游业”

2014年04月16日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2013年5.3万农牧民受惠“旅游业”

记者22日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3年,西藏旅游业共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全区约有1.3万户、5.3万农牧民从事旅游接待服务,实现户均收入2.5万元,人均收入6000元。

近年来,随着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改善,西藏旅游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夏季往往出现进藏一票难求的情况,冬季游客也逐年增多,2013年,全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214.9万人次,同比增长21.6%。

此外,旅游项目也日益多样化,除游历布达拉宫、大昭寺、纳木措等名胜外,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走进农牧区,感受地道的藏族民俗风情。

这些改变都直接为西藏的农牧民带来了巨大的商机,一些农牧民开起了客栈、跑起了旅游运输,或是拿出了自家酿造的牦牛酸奶去售卖。

不仅是拉萨、林芝等旅游热门目的地周边的农牧民开始念起了生意经,随着墨脱公路的通车,当地也有越来越的农牧民吃上了“旅游饭”。

据悉,西藏2014年将打造“西藏旅游升级版”,而乡村旅游仍将成为其中发展的重中之重。(记者 唐朝杨)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