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涉藏工作

西藏2013年保障房建设投入达24亿元

2014年04月15日16: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藏2013年保障房建设投入达24亿元

记者12月31日从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13年西藏共投入24亿元,完成3.9万套保障房主体工程建设,占到全年建设任务的九成。

西藏住建厅住房保障处一名负责人介绍,西藏今年的保障房建设任务为4.3万套,截至目前已全部开工,已建成的保障房数量超过近三年的总和。

据了解,西藏2006年开始启动保障房建设。为改善住房困难群体的居住条件,“十二五”期间,西藏进一步加大了对保障房建设的投入,在廉租房的基础上增加了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以解决城镇中低收入群体和进城务工人员住房问题,此外还加大了棚户区改造力度。

西藏住建厅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西藏已在全区完成建设廉租房2万套、公共租赁房2.82万套,改造各类棚户区2.29万户。其中,“十二五”前三年保障房总投入达36亿元。

西藏住建厅住房保障处这名负责人表示,通过加大对保障房建设的投入,到2020年,西藏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和干部职工住房困难问题将基本得到解决,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无房人员也将被纳入住房保障范围。(新华网拉萨12月31日电 记者李远)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