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涉藏工作

旅游形象大使成西藏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活名片”

2014年04月15日16: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旅游形象大使成西藏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活名片”

西藏26日评选出新一届旅游形象大使,她将作为西藏旅游代言人参与推广西藏文化品牌、展示及提升西藏形象的活动。如今,西藏旅游形象大使已成为西藏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活名片”。

本届西藏旅游形象大使大赛冠军获得者拉萨姑娘索朗央吉说,作为新一届西藏旅游形象大使,她不仅要向世界介绍西藏的人文历史和美景,还要向世界展示西藏的自信和繁荣。

近年来,得益于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西藏旅游业发展迅速。2005年,为提升“冬游西藏”知名度、推动西藏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西藏发起“藏族佳丽·西藏旅游形象大使大赛”活动,今年是第五届。

西藏自治区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西藏旅游形象大使是展示藏民族人文风情、藏族女性独特风采的平台。评选藏族女性作为西藏旅游形象大使有助于增加西藏旅游的市场亲和力,让更多人通过形象大使了解西藏的风土人情。

“西藏姑娘们的歌声、舞蹈,还有藏族服饰都让我惊叹,我从来没有领略过如此美妙的表演。”一位在决赛现场的加拿大游客说,通过参赛选手,她看到了西藏的开放、自信、繁荣。

据了解,20位决赛选手来自西藏拉萨市、日喀则地区、林芝地区等七个地(市),都是各个领域的藏族女性精英。(新华网拉萨12月26日电 记者 黎华玲)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