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涉藏工作

西藏评选出首届56个“民族团结模范家庭”

2014年04月15日14: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藏评选出首届56个“民族团结模范家庭”

3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表彰了56个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模范家庭,部分家庭代表结合自身体会畅谈了对投身民族团结事业的感悟。至此,西藏首届“民族团结模范家庭”评选工作圆满完成。

今年年初,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首届“民族团结模范家庭”创建评选活动作出全面部署。西藏各地市、各部门周密评选,优中选优,最终评选出56个“民族团结模范家庭”。

在西藏地勘局第六地质大队工作的张卫是个40岁出头的四川汉子。在此次评选中,他们家入选“民族团结模范家庭”。他对记者说:“我与妻子旺姆在工作生活中相互担当,携手走过了15年的幸福时光。平日里,我向妻子学习藏语,如今一张口就是一曲‘藏汉交响乐’;每到逢年过节,我们俩都会买上牛肉酥油去看望藏族孤寡老人。今后我们会继续用‘行动的雨露’滋润民族团结之花。”

在西藏自治区民政厅西山殡仪馆工作的普布卓玛得知自己家入选“民族团结模范家庭”后喜不自胜。她告诉记者,她的丈夫是来自重庆的土家族人,夫妻俩每年春节都会抽时间去重庆看望公婆,放假时还会把公婆接到西藏生活一段时间,让他们感受西藏的神奇魅力。

“团结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维系。”普布卓玛说,“虽然民族不同、文化不同,但我还是与丈夫组建了幸福的家庭,并有了5岁的女儿,我感到很自豪。今后,我们将以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平台,努力工作,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践行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华网拉萨12月3日电 记者许万虎)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