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涉藏工作

西藏强巴林寺修缮保护工程即将完工

2014年04月15日13: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藏强巴林寺修缮保护工程即将完工

记者日前从西藏昌都地区文物局获悉,总投资9378万元的强巴林寺修缮保护工程目前已接近尾声,预计12月底全部完工。届时,游客可免费领略这座格鲁派古寺的风采。

强巴林寺位于昌都县内马拉山的四级台地上,始建于1437年,是藏东地区最大的格鲁派寺庙,因主供强巴佛而闻名,被外界誉为“藏东第一禅林”。

走进强巴林寺,老远便传来清脆的劳动号子,来自西藏昌都地区的农牧民群众男女老少齐上阵,推车、运沙、铲土……忙得不亦乐乎。经过近9个多月的修缮保护,如今寺内杜康大殿、法像殿都已焕然一新,曾经几近坍圮的印经院也“披上了新衣”。

据强巴林寺修缮保护工程项目经理王良国介绍,此次修缮保护工作共分为两期,一期工程为“古建本体维修”,二期工程为“寺庙环境改善”,整个施工都严格遵循“不改变文物原貌”的原则。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部完工,二期工程已完成90%。

据悉,为充分保护文物原貌,施工严格依照传统施工方法,坚持使用传统施工材料。昌都地区文物局局长永宗达瓦说,强巴林寺修缮保护工程完工后,将大大改善寺内僧侣的学习和诵经环境,同时也为广大信徒创造出更加干净、舒适的转经、朝佛条件。内地游客来此观光,也将收获全新的旅行体验。(新华网拉萨11月22日电 记者许万虎 黄兴)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