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涉藏工作

藏川青滇签署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协议

2014年04月15日10:0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藏川青滇签署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协议

20日下午,西藏昌都、四川甘孜、青海玉树、云南迪庆四地州在第七届藏、川、青、滇毗邻地区康巴文化旅游艺术节旅游发展论坛上,共同签署“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四地州将建立“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发展协调机制,在每届康巴文化旅游艺术节期间,由艺术节举办地旅游局牵头召开“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发展协调会议,共同研究和商讨解决“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发展相关事项和问题。共同争取在国家层面建立“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生态保护与旅游资源综合开发,建成具有国际水平的容环保、旅游、科考、探险、历史文化为一体的国家级生态旅游区。共同推进中国香格里拉旅游项目策划,加强项目管理和规划的实施,防止低水平近距离的重复建设。共同研究制订“香格里拉旅游环线”绿色长廊建设方案,打造中国最美景观大道。加强协作,四地州一道共同规划建设“香格里拉旅游环线”,共同推介旅游线路,简便地区游客通行手续,实现资源共享、线路互推、客源互送、各方利益共赢,打造无障碍旅游区。共同加强“香格里拉”文化旅游线路、品牌策划和营销,共同推进旅游产品升级,不断丰富旅游产品生态文化内涵。

据了解,2008年国家旅游局编制《总体规划》将“香格里拉”列为国家旅游发展的重要区域。《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总体规划》是一个联合性、综合性的区域旅游发展规划,为涉及“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内的西藏昌都、四川甘孜、云南迪庆、青海玉树等地州共同推进区域旅游发展提供战略支撑和规划指导,四地州为区域旅游发展提供推进合作契机。(记者 闫党恩 陈曦)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