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党外知识分子

北京西城区项目资助培养优秀人才

2014年04月14日16: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项目资助培养优秀人才

“纹路跟故宫的一模一样,甚至还要细腻些!”近期,北京市西城区委组织部组织的区优秀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成果展示上,“燕京八绝”之一盘金毯的“复生”引人注目。这是由受资助人——北京市地毯五厂技术人员王国英和技术团队完成的。

近年来,北京西城区按照“人才+产业”、“人才+事业”的思路,在人才激励和培养上,精心打造西城人才工作品牌——“双百”工程,即“百名英才激励计划”和“百个优秀人才培养资助工程”。其中,在优秀人才项目资助工作中,两年来共投入资金项目700多万元,资助项目204个,带动社会资金投入上亿元,在全区各领域形成了一批创造性成果,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年轻人才。

“百个优秀人才培养资助工程”旨在通过项目经费资助的形式,培养各领域有发展潜力的中青年人才。特别加大对金融、文化、高新技术、基础教育、公共卫生的资助力度。每年区财政设立500万元的专项经费。资助项目分个人和集体项目,需经申报、初评、专家评审、确定项目、签订协议、经费拨付、监督检查等一系列环节。(通讯员 西祖轩)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