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非公有制经济

青岛建立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联系会员制度

2014年04月14日15:3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原标题:青岛建立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联系会员制度

近日,青岛市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联系会员15组召集本组会员开展首次小组活动,参加活动的12位工商联会员对这种“委员+会员”的活动形式感到十分新颖,也收获颇多。

  为促进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的责任意识,畅通联系非公经济人士渠道,青岛市工商联创新联系非公经济人士形式,今年建立了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联系会员制度,按照会员企业所属地域和行业特点,将300名常委和执委划分为15个小组,每个小组由1名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担任召集人。每个小组定期组织座谈、调研等活动,重点了解小组会员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以社情民意的形式反映会员的建议和诉求。目前已有6个小组相继开展活动,上报社情民意8条。

  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联系会员制度打破了以往工商联执常委一年两次会和相互之间联系不紧密的形态,通过这种形式,不仅为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还畅通了非公经济人士的参政议政渠道。下一步青岛市工商联将深化活动形式,举办界别小组论坛、界别小组协商等活动。(江尧明 记者路敦海)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