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非公有制经济

安徽省工商联主席李卫华调研民企科技创新情况

2014年04月14日15:1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原标题:安徽省工商联主席李卫华调研民企科技创新情况

日前,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卫华一行在合肥市高新区听取了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宏同对高新区工作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高新区发展迅速,2013年全区实现工业总产值915.6亿元,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97.4亿元,培养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50余家,已经形成以智能家电、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公共安全、文化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仅2013年一年新增各类企业2000余家,年增长30%以上,取得了巨大发展。

  李卫华在听取汇报后,详细询问了高新区科技创新孵化器、加速器、创新平台等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和科技融资体系建设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安徽省确定了科技引领的发展战略,高新技术企业一定是安徽省未来的战略性主导产业,高新区要成为引领科技企业的龙头地区。安徽省科技成果丰富,在转化率上还要进一步的提高,要积极引进各类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做好金融、人才、项目的对接和融合,壮大科技企业的数量和规模。

  在谈到民营经济的发展时,他希望高新区在观念上、产业政策上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激发企业科技创新的原动力,提高企业产品的科技水平,实现企业发展的更大突破。(贾东明)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