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非公有制经济

云南创新服务方式助推光彩事业大发展

2014年04月14日14:5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原标题:云南创新服务方式助推光彩事业大发展

近日,云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二届四次理事会议在昆明召开,云南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光彩会副会长张功祥向理事会报告了2013年光彩会的工作,并提出2014年将会以更多新的服务方式,推进云南省光彩事业的发展。

  2013年,云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抓住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坚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理念,团结和引导全体理事、会员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创建和塑造品牌,拓展实践形式、努力创新发展,在自身建设得到加强的同时,光彩事业数据统计分析工作,民营企业感恩行动,赈灾公益事业,先进典型表彰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2014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改革的进军号,云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深刻认识到,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做好服务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就是“识时务的俊杰”所为。所以光彩事业促进会要凝聚改革共识,服务企业转型升级,紧扣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履行服务职责,为企业做实事,帮企业排忧解难。要进一步加强同政府有关部门和有关金融机构的联系与合作,为会员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服务。广泛深入宣传光彩事业理念,光彩精神和先进典型,扩大社会影响力;要加强对光彩事业基金会的管理监督使基金会充分发挥公益慈善作用,把光彩事业品牌做大做强。

  其次,要不断创新公益服务方式,参与养老事业,搭建光彩事业活动平台,创新活动载体,动员广大民营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为此,云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将组织开展“光彩敬老爱老养老奉献活动”,动员民营企业家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参与社会养老服务,积极探索城市和农村贫困孤寡留守老人养老保障方式,动员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云南红土情·光彩进万家——民营企业感恩行动”,以项目投资、产业带动、捐资助学、结对帮扶等不同形式推进光彩事业发展。为此云南省委统战部,云南省工商联、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将在2014年组织“光彩事业普洱行”活动,在此次会议上发出了倡议书,并提供了“光彩事业普洱行”招商引资项目。(桂月仙 记者马蕊)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