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真改真干真见效 让群众感受到变化

张春贤主持新疆常委(扩大)会议 研究2014年改革工作要点

2014年04月12日17:0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2014年改革工作要点 真改真干真见效 让群众感受到变化

11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4年工作要点》和《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分工方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4年工作要点》将中央精神与新疆实际相结合,突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同时兼顾方方面面,体现真改、真干、真见效,分轻重缓急,认真选出今年可以完成的重大改革事项和重点改革任务,让全面深化改革的起步年可以干起来、动起来、见实效。

工作要点包括八个方面:以改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以改革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以改革促进民生改善;以改革促进现代文化引领;以改革促进社会稳定;以改革促进民主法治建设和权力制约监督;以改革促进兵团发展;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

为落实好《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的内容,会上还研究了分工方案,逐项逐条进行分解分工,原则上一个项目只明确一个牵头单位,每条任务分解都明确了协调单位,每项分工都明确了相关责任单位,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扎实推进落实。

张春贤指出,工作要点和分工方案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体现了近一个时期以来中央一系列改革部署要求和自治区党委一系列会议精神。

张春贤强调,要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全面深化改革高度重视。今年全国两会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政府工作报告》把改革和开放作为今年主要任务的前两条,前所未有。全面深化改革对新疆也有着更加特殊的意义。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的局面,天山南北发生令人振奋的历史性变化,主要指标增速跃居全国前列,与全国差距明显缩小。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们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务求实效,以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

张春贤指出,新疆情况复杂特殊,只有全面深化改革才能找到破解各种矛盾难题的办法,走出符合新疆实际的发展路子。市场化改革没有例外和特殊,地处边疆、区情复杂绝不是不改革、缓改革的理由,只能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动力。新疆一定不能再错过这次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机遇,各领域各方面都要真改、真干、真见效。

张春贤强调,要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要红利、要效果。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以经济体制改革为牵引,结合新疆实际、形成新疆特点,不做表面文章,切实使人民群众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变化。当前最突出的是推出一些有利于稳增长的改革,激发活力、释放动力。

张春贤指出,要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发挥好改革办的作用。改革办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主动,超前谋划,搞好统筹协调,抓好督促落实,营造氛围,凝聚共识,把重大改革抓在手里,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出席会议。(记者姚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张春贤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