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自治区科协助推科技中介机构发展

2014年04月11日07:2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科协助推科技中介机构发展

  自治区科协联合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工商局于2013年底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快发展自治区科技中介机构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从发展科技中介机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导思想、目标和原则,完善科技中介服务体系等方面对进一步加快发展科技中介机构提出指导性意见。

  科技中介机构在科学普及、技术扩散、成果转化、管理咨询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据《意见》“按照分类扶持发展原则,重点扶持100家具有发展前景和市场前瞻性强的科技中介组织……初步形成开放协作、功能完备和高效运作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意见》指出,要在5年内初步形成能够满足发展需求的自治区科技中介服务体系。

  针对拥有科技知识且条件齐全,但资金不足无法登记注册的企业,《意见》中明确指出,“放宽准入条件,实行注册资本‘零首付’,允许资金不足而其他条件齐全的科技中介企业先登记注册,一年内注册资本到位20%,其余部分三年内全部到位。”

  在自治区科协的支持和引导下,目前已成立了内蒙古鉴正科技评价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科发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内蒙古华图蒙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中介机构,帮助技术持有方和产业方实现快速对接。(王玲)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