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秦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014年04月11日04:5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秦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这是一场触及灵魂的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秦安县把学习教育作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围绕深化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组织实施,狠抓任务落实,着力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随着学习教育的逐步深化,广大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理想信念灯塔越发明亮,群众路线的坐标更加精准。

  领导带头 示范引领

  3月5日,秦安县委常委会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交流近期集中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自觉“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同时面对面进行点评,触及问题实质。

  这是集中学习教育以来,秦安县委常委会举行的第三次学习交流。“每一次集中学习交流,(转3版)

  (接1版)都有新的认识,我们践行党的理想信念的自觉性不断升华。”这是县委常委们的共同感受。

  秦安县委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全面启动教育实践活动,县委常委会集中8天开展学习教育,通过专题辅导、讨论交流、撰写体会,参观县解放纪念馆等形式,紧扣作风建设,对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立规矩、建制度。及时出台县委常委会厉行勤俭节约十条意见和干部职工工作纪律十条禁令,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和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办法,压缩“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把改进作风贯穿始终。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落实集中学习不少于7天的规定,集中精力组织开展学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多措并举 务求实效

  秦安县有130个单位, 882个基层党组织,2万多名党员投入教育实践活动。县委要求各参学单位通过开展一次专题辅导、一次研讨交流、一次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一次理论宣讲、一次警示教育、一次先进事迹报告会、一次理论考试,撰写一篇体会文章等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拓宽学习范围,着力在学深学透、学实学活上下工夫,真正把学习效果体现到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上。同时,采取机关单位“封闭学”、服务行业“挤空学”、窗口单位“轮岗学”、乡镇单位“全天学”、村组干部“辅导学”的方式,解决工学矛盾,强化学习效果。

  县委根据“四风”“流行病”和本地干部队伍“地方病”,梳理归纳出“四风”方面45个问题280种具体表现,制作成以“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为主要内容的“整容镜”,要求党员干部随身携带,随学随照、随照随改。制作《秦安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自查表》,对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认识、学习收获方面20个问题120种表现进行量化,印发给每一名党员干部,进行自我检查。

  秦安县社会保险资金管理中心主任李逢春说:“中心承担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支付养老、医疗、工伤、生育等社保费用管理工作。通过对照,我们了解到服务对象是否满意,就是对学习效果最好的检验。”

  点面结合 全面覆盖

  “流动党员是一面流动的旗帜,无论你们身在何地,家乡的父老乡亲都对你们有一份深深的牵挂。我们殷切希望你们和我们一道投入到这场活动中,争当自觉学习的模范、执行政策的模范、服务群众的模范、爱岗敬业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模范。”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之际,秦安县向全县942名外出流动党员寄送《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同时寄出了一套《秦安县流动党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和一份征求意见表。

  在兰州经营饭店的王冰是秦安县西川镇折桥村的青年党员,他收到信后十分激动,马上致电村支书高琦:“很感谢家乡对我的牵挂、信任,我一定按照要求自觉学习,也期盼村党支部一班人和村里的党员们以此为契机,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秦安县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60%在省内、40%在省外。他们收到所在支部寄来的一本书、一封信、一份征求意见表后,纷纷来信来电表示要自觉投入教育实践活动中。目前,已有80%的流动党员向所在党支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共同期盼能够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为家乡建设作贡献。

  同时,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秦安县安排专人把学习资料送上门。针对非公企业党员学习组织难的实际,指导企业党组织以车间班组为单位,利用班前班后时间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全力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