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非公有制经济

2013年度工商联(商会)工作亮点系列评选结果出炉

2014年04月11日15: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原标题:2013年度工商联(商会)工作亮点系列评选结果出炉

由全国工商联宣教部指导、中华工商时报主办的“2013年度工商联(商会)工作亮点系列评选”活动结果今日揭晓。

  2013年度的亮点评选系列活动,得到了各地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自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了来自各地工商联、商会推荐的工作亮点、创新以及服务典范的案例数百篇。经评选委员会和全国工商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认真评选,并经本次活动监事会审定,浙江省工商联《组织“十万浙商进百区”》、北京市工商联《建“三库”著“三书”搭建“三平台”全力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等荣获“2013年度工商联工作十大亮点”;三门峡市工商联《实施“四个度”工程加强县级工商联建设》、金华市工商联《推行商会人民调解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等荣获“2013年度工商联工作十大创新”;郑州市钢铁贸易商会《搭建综合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无锡市总商会《打造“全球锡商联盟”》等荣获“2013年度商会十佳服务典范”。

  记者从活动评选委员会获悉,本次亮点项目集中体现2013年全国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切实发挥五项职能,有效落实全国工商联2013年工作要点开展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小微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全局性工作等方面。如大连市工商联积极探索、创新实践,通过整合资源、建立机制,扎实推进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培训教育“三进”(进高校、进党校、进军营)工作,不断提升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综合素质;上海市工商联推动民营企业参与上海自贸区建设,搭建全国民营企业“走出去”的平台、建立沪港澳台合作发展平台、探索在自贸区建立民间金融机构及相关金融服务和咨询平台功能等,这些工作亮点将在全国各级工商联中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除此之外,湖南省工商联《立体化宣传报道提升民营推动力》、深圳市龙岗区工商联《搭建企业电子商务发展平台》、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设立基金实现企业间互助共享》等50多项工作入选2013年度工商联(商会)工作亮点系列评选优秀案例。(胡静波)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