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非公有制经济

北京市工商联召开首都民营企业走进美国推介会

2014年04月10日11:2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原标题:北京市工商联召开首都民营企业走进美国推介会

日前,北京市工商联召开“首都民营企业走进美国推介会”,美国“中西美中商会”代表团以及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执常委企业、行业商会、市商会副会长单位、北京中小企业对外发展促进会理事单位、各省市在京商会、区县工商联及企业代表70多人参加推介会。美国密苏里州前州长、“中西美中商会”会长鲍勃·霍顿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赴美投资相关政策、投资经验、市场环境等内容,并欢迎中国企业家赴美投资发展;美国五大湖集团总裁郭志新就托莱多市的投资环境、经济发展、税收优惠等内容向与会企业作了全面介绍并回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中美企业家进行了自由交流并达成许多深入交流与合作意向。

  推介会开始前,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王爱民会见了美国“中西美中商会”代表团一行,与鲍勃·霍顿团长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并代表北京市工商联与美国“中西美中商会”签署合作备忘录;代表北京市商会与美国五大湖集团签署合作成立“北京市商会北美发展基地”意向书。

  北京市工商联秘书长林为民主持了推介会。他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的未来发展作了全面规划部署,以市场为决定因素的经济将更加突显外向型和国际化,将更加融入世界经济大潮,北京民营经济走出去也将迎来新的高潮。企业走出去,商会更要先行一步,北京市工商联、北京市商会国际化建设将成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加强理论政策研究,突出顶层设计,强化首都国际交往的聚集效应,突显首都优势,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成为明年工作的重点。制定品牌战略,积极营造信息通畅、资源共享、高效快捷可以有效开拓国际市场的大舞台。

  会议希望以签订“北京市商会北美发展基地意向书”为契机,在欧洲、澳洲、香港等国家和地区陆续建立更多的“市商会海外发展基地”,为首都民营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坚实保障。

  北京市商会及部分区工商联领导出席了会议。(易青)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