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中介帮骗购房资格广州将严查

2014年04月09日19:5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中介帮骗购房资格广州将严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佳欣)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从3月至6月底集中对全市房屋租赁中介市场进行专项检查整治,其中将检查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诱导、教唆、协助交易当事人通过伪造证明材料等方式,骗取购房资格、骗取或骗贷住房公积金、规避限贷的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的检查以属地检查为原则,将检查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是否未取得营业执照从事房地产中介活动。是否未在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进行经营的行为。同时,检查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是否违反资质管理规定从事房地产中介业务。是否存在房地产中介服务人员未按规定办理注册或变更注册登记。是否存在中介服务人员违规接受委托收费的行为。

  专项检查整治还将检查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以及人员是否存在违法中介行为。包括:索取合同以外的酬金或者其他财物;提供虚假材料或隐瞒真实情况;与一方当事人串通损害另一方当事人利益;为禁止转让、抵押的房地产提供转让、抵押中介服务等。

  此外,将检查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是否依法开展租赁活动。包括:是否为禁止出租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是否依法配合各级出租屋管理部门对出租屋的管理,是否按规定建立租赁业务台帐,报送租赁信息。是否使用“广州市房地产租赁管理信息系统”办理网上备案手续,是否张贴房屋租赁网上备案宣传单张。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