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港澳台海外

梁振英:珍惜香港良好局面 发挥“一国两制”优势

2014年04月08日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梁振英:珍惜香港良好局面 发挥“一国两制”优势

梁振英:珍惜香港良好局面发挥“一国两制”优势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3月4日在北京主持招待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酒会。中新社发 侯宇 摄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4日在北京主持招待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酒会。梁振英表示,要珍惜目前香港经济发展基本良好的局面,发挥好“一国两制”的优势。

当天的酒会除了参加本次两会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外,特区政府还邀请部分驻北京的香港商会代表和专业人士。这是梁振英出任特首后第四次在北京接待港区的代表委员。

梁振英表示,香港的经济表现基本良好,过去的一年香港实现了温和增长,希望未来一年香港能实现保持4%的经济增长、实现充分就业、物价保持稳定和政府财政收支平衡等目标。

梁振英称,只有经济保持持续的增长,香港才能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去解决一些香港内部长期存在的如住房、环境保护等民生问题。

他强调,要珍惜目前香港经济发展基本良好的局面,不做损害香港经济发展或国际社会形象的事情。

梁振英表示,香港同时应利用好“一国两制”的优势,要用好中央的支持和各兄弟省市的配合,要继续提升香港与内地的经贸关系,加强香港与内地各团体之间的联系,加强调研,为港商提供更多的机遇和服务。

梁振英透露,过去一年香港与内地多个城市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去年香港与重庆的经贸额比上一年增长5倍,而香港在上海的投资项目超过两万个。

梁振英称,香港在武汉的办事处即将成立,将与东部的上海、南部的广州、西部的成都以及北京形成全面的布局。此外,香港还将争取在沈阳开设办事处,以扩大对港商的支持,加强与内地城市的交流与合作。(记者 唐贵江 陈小愿)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