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石柱机关干部 一线助春耕

2014年04月07日06:3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石柱机关干部 一线助春耕

  本报讯 (通讯员 谭华祥)“感谢岳书记哦,我今年60多岁了,儿子儿媳都在外打工,要不是你们帮忙,我都不知道啷个办了……”4月1日上午,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枫木乡风竹村的李大爷,拉着该乡党委书记岳良华的手感动地说。这天,岳良华和乡政府部分职工,来到风竹村,帮助村民整理莼菜田埂,并把沟渠的水及时引到了田里,帮助农民解了春耕难题。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连日春雨,让备受旱魔肆虐的土家山寨得到了喜雨的滋润,山民们正忙着在田间地头春耕春播。“老百姓在春耕生产中还缺点啥?”近段时间,石柱县的田间地头,到处可以见到机关干部到一线服务春耕生产的景象。

  “一直没降透雨,地里干枯枯的,一些该播的种子都播不下去。这几天的雨来得及时,必须抢抓时机春耕春播。”3月31日,春雨过后,南宾镇政府的机关干部几乎全体出动,采取党政领导干部包片,驻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农技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四包责任制”,在田间“面对面”地指导农民。

  连日来,枫木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乡内县、乡人大代表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充分利用农业信息网络、宣传栏、黑板报等宣传平台,进行测土配方施肥、良种选育、农作物高产栽培管理等科技培训。同时积极配合乡政府协调乡内各农资经营单位和有关部门,做好春耕物资的调运、储备和供应工作,确保春耕工作顺利开展。

  (下转2版)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