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39名市级农技专家分片督导全市春耕生产

2014年04月03日05:2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39名市级农技专家分片督导全市春耕生产

  本报讯 (记者 向婧)当下,正值农业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记者2日从市农委获悉,市农委已组织13个工作组,派出39名农业技术骨干,深入基层,分片督导春耕生产。督导工作将一直持续到5月底结束。

  市农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工作组检查指导内容包括各级政府粮食生产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种子、化肥、农药等重要农资供应情况,农资综合补贴、良种补贴、种粮大户补贴、产粮大县奖励资金、产油大县奖励资金、测土配方施肥、土壤有机质提升等惠农政策落实情况,重大病虫害专业化防控、稻水象甲监测防控等农业防灾减灾落实情况。

  据了解,工作组还将详细了解各地稳定粮食播种面积落实情况,重点是撂荒地的情况,采取各项措施保证粮食播种面积。

  此外,农技专家还将指导32个区县开展粮油高产创建,并对巫溪县马铃薯增产模式攻关,开县、永川、江津、大足等区县中稻—再生稻增产模式攻关,大足、铜梁、荣昌等地双季高粱和双季花生增产模式攻关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