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莫让春游成“春困”

2014年04月02日06:5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莫让春游成“春困”

  阳春三月,正是春游的好时节。然而,一些地方以学生安全为由,限制甚至禁止学校组织春游,使“春游”演变成了“春困”。

  春游,在很多学生眼中几乎成了奢侈品,这不仅仅是留给学生时代的遗憾,更是学校教育的悲哀。学生春游应是课堂教育的延续和补充,更是素质教育的生动体现。春游对于学生们来讲,不是替代品而是必需品。春游并非安全的雷区,教育管理应突破“圈养”的管制思维,疏导比围堵更有现实意义,从学生身心成长的角度,要敢于担当教育责任,用教育勇气重拾春游。例如,对春游的路线进行精心设计,最大程度地降低安全风险,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制定和完善安全应急预案等。与此同时,政府各职能部门也应为学生春游创造好的社会环境。例如,交管部门对春游车辆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制定好春游路线等。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