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港澳台海外

中国内地首支侨商基金在天津启动

2014年04月02日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内地首支侨商基金在天津启动

中国内地首支由证券公司管理、以侨资为主体的侨商基金一期项目,8日在天津启动,资金规模为20亿元人民币。

侨商(天津)股权投资基金于2012年12月成立于天津滨海新区,总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一期计划募集20亿元人民币。该基金由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进行管理,投资面向中国大陆境内所有地区,不对投资领域做出限制性规定,关注符合中国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要求,并具有稳定增长潜力和可持续发展性的项目。

侨商基金董事长黄靖宇表示,作为以侨资为主体的基金平台,侨商基金将充分发挥侨商联系广泛、智力密集、资金雄厚等优势,借助天津滨海新区在金融方面的政策优势,促进侨商进行投资决策,帮助侨商更好、更快地投资兴业,实现股东、管理人、投资人多方共赢。

“从长远来看,华商要保持长久的活力和旺盛的生命力,不仅要总结成功经验,还要不断探索新途径、寻找新突破。”侨领代表、马来西亚常青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晓卿希望广大华商,以侨商基金为抓手,开拓商贸金融活动、丰富合作内容,进一步扩大华商在内地和世界舞台上的影响力。

据了解,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沪港两地双上市公司,其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万亿元人民币,是中国内地券商中的佼佼者。该公司董事长王开国在此间表示,中国内地证券公司有着熟悉内地经济发展规律和金融运行规则的本土化基因,是海外侨商在内地发展的最好助手。“除了为广大侨商提供传统的证券交易、市场融资服务外,海通证券还愿意为侨商量身定做深度研究报告和高质量的资产管理服务。”

当日,侨商基金还与海通证券、中投证券就“设立侨商海外投资基金”签署全面合作协议。(记者 刘家宇)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