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港澳台海外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举行宋哲特派员到任酒会

2014年04月01日17: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举行宋哲特派员到任酒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23日晚在此间举行宋哲特派员到任酒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及夫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政委王增钵,以及香港政要、各界知名人士、驻港领团官员等约350人出席酒会。

宋哲在酒会上致辞说,在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之际,他受中央政府委派,出任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感到十分光荣,也感到责任重大。15年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香港成功实施,并取得了举世公认的巨大成就。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在特区政府和广大香港同胞共同努力下,香港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政制发展稳步推进。作为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香港特区在诸多领域不断扩大与世界各国、各地区及有关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成为亚洲最多元、最开放、最具活力的国际都会之一。

宋哲说,15年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始终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按照基本法处理与香港有关的外交事务,为特区扩大对外交往与合作、保护香港和香港同胞在海外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香港的国际地位、利益做了不懈努力。几位前任为此做了大量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工作基础。他将带领公署全体同事,继续加强与特区政府的沟通和协作,努力探索扩大香港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维护国家主权、促进香港的繁荣稳定。

他还表示,有中央和内地的大力支持,有特区政府和香港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香港一定能发挥其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独特优势,以更加开放、更加蓬勃、更加充满活力的态势,在繁荣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新任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宋哲已于5月4日抵港履任。(新华网香港5月23日电 记者赵博)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