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港澳台海外

台湾渔民创业园建设提速闽台农业合作

2014年04月01日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湾渔民创业园建设提速闽台农业合作

台湾渔民创业园建设提速闽台农业合作

在一直处于大陆对台农业合作领先地位的福建,一个台湾渔民创业园的建设又在6个台湾农民创业园之外提上日程,开始先行先试。

目前,《宁德(霞浦)台湾渔民创业园总体发展规划(2012-2020)》已完成编制并通过专家评审,为霞(浦)台(湾)交流合作再添新平台。

据规划,宁德(霞浦)台湾渔民创业园将构建“三区一圈一中心”发展格局,即建设现代渔业加工产业集聚区、海峡两岸渔业物流贸易区、低碳渔业生产作业区以及海峡休闲渔业文化旅游圈、综合服务与管理中心,推动其集约化、产业化发展。

霞浦县委书记杨培钦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充分发挥霞浦的对台区位和海洋资源优势,依托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的现有规模和基础,做大做强加工流通业,发展壮大休闲渔业,积极转变渔业发展方式,力争将宁德(霞浦)台湾渔民创业园建成海峡两岸渔业交流合作的前沿平台。

宁德(霞浦)台湾渔民创业园就在大陆首个台湾水产品加工、贸易集散基地——霞浦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内规划建设。而坐落于霞浦三沙港区的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目前已获准列入福建第一批海洋产业示范园区,入驻有新东和、福建钦龙等一批台资企业,还有许多台湾企业正在洽谈合作中。

宁德(霞浦)台湾渔民创业园的建设,加快推进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的开发建设,也提速闽台农业合作。杨培钦表示,霞浦正全力将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打造成两岸产业对接发展的一个集中点。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