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港澳台海外

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启动“中华文化四海行”系列活动

2014年04月01日10: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启动“中华文化四海行”系列活动

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19日启动“中华文化四海行”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走进重庆”,旨在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据介绍,此次“走进重庆”活动以中央和地方文史馆馆员为主体,同时邀请馆外专家学者和艺术家参与。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专题文化讲座、书画精品联合展览、诗词吟诵文艺联谊会、艺术研讨、采风创作、文化调研、文艺联谊等。

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表示,政府文史研究馆和馆员以研究、继承中华传统文化为立馆、立身之本,要推动继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落到实处,要不断丰富、提升文化的内容与品质,要不断创新文化交流传播的形式,更要使文化研究接地气,文化成果惠民众。

“中华文化四海行”是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2013年组织开展的大型系列文化活动。计划每年上、下半年分别举办一次,全国35个地方文史研究馆分批参加。(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孙铁翔)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