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为全面深化改革汇聚能量

2014年03月29日10:25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为全面深化改革汇聚能量

  本报讯(记者 张潇予) 昨日,省政协十一届五次常委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昆明闭幕。会议提出,要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强化改革意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最大限度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为全面深化改革汇聚强大正能量。

  省政协主席罗正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白成亮,副主席马开贤、曾华、倪慧芳、米东生、王承才、喻顶成,秘书长车志敏出席会议。

  罗正富在讲话中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省政协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省政协常委要努力吃透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主题的要求,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必胜信心、强化改革意识,进一步明确政协工作方向,更加自觉地按照社会主义民主的发展要求开展政协工作。

  罗正富强调,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以《省政协2014年重点工作安排意见》为依据,着力推进重点工作。今年,要准确把握工作的总体要求,把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作为首要的工作来抓,加快政协工作的制度建设与创新,积极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紧紧围绕全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调查研究,注重提高工作质量、增强工作实效,多提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着力完成好今年的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好10个重点调研和4项重点视察,以推进重点调研、重点视察、重点提案“三重”工作为抓手,把政协的人才和资源集聚到参大政、议大事的履职活动中;要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团结工作,利用政协优势,为少数民族群众和民族地区解决具体困难,努力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要切实完成好年度协商计划,把促进民生关注问题的解决作为履职的重点,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以服务委员活动推进机关建设,通过机关高效优质的服务,激发委员不断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主动性与自觉性。

  马开贤在会上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少数民族界委员联组会的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了《政协云南省委员会2014年重点工作安排意见》,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