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花季雨不停 气温在上升

2014年03月25日07:31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花季雨不停 气温在上升

  本报3月24日讯(记者 周月桂)绵绵细雨中,樱花、油菜花开得正盛,春意已然浓得化不开。气象预报显示,新的一周依旧多雨,然而气温的回暖趋势不会改变。我们可以和着春雨的节奏,静候春天越来越暖。

  湖南的春天短暂而迷人,不知不觉间,“草色遥看近却无”已换成“长郊草色绿无涯”。此时节,浪漫樱花、灿烂菜花、妖娆桃花同时绽放,你有你的雅致,我有我的乡土,各有各的姿态。除了热闹缤纷的花朵,如酥细雨也是湖南春天必备的。温暖的春天,下点雨其实也是好的,身临“江南春雨”这样诗意盎然的画面,难道不是一种享受?何况赏花人是不惧细雨的,上个周末,省植物园有上万人冒雨入园赏花。

  省气象台气象专家称,本周省内阴雨日数偏多,大家出行最好带上雨伞,注意交通安全。具体天气预报为,24日和25日将是本周降水最强的时段,湘中以北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26日,雨带南压,湘北降水间歇,湘南维持阴雨天气;27日晚起,全省又将以阵雨为主。一个不太好的消息是,由于没有明显冷空气入侵,局部地区雾和霾可能加强,空气质量将受到影响。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