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少数民族

侗寨苗乡“大餐”迎八方来客

2014年03月25日14: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侗寨苗乡“大餐”迎八方来客

到西江苗寨看吊脚楼,尝苗家长桌宴,品自制牛角包谷酒;到黎平肇兴侗寨听侗族大歌,游原生态博物馆,赏民族歌舞……春节期间,在被誉为“人类疲惫心灵的最后家园”的贵州侗寨苗乡,游客可尽情体验民族风情文化,畅享视觉、听觉盛宴。

记者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委宣传部了解到,1月20日至2月14日,雷山县将举办斗牛、舞龙龙灯花灯、苗寨过大年、非遗产展示、民族原生态原创歌曲演唱会、打糍粑比赛、刺绣比赛、苗族盛装展演比赛、吹芦笙大赛等19项民间活动。

记者从黎平县委组织部了解到,为充分展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的独特艺术魅力,弘扬侗族地区音乐文化,丰富侗乡群众春节文化生活,具有“侗乡之都”美誉的黎平县将在春节期间举行“侗族大歌赛”。

黔东南州是我国苗族、侗族群众聚集最为集中的地区,近年来向国内外市场投放了以原生态民族文化为特色,以彩(民族文化旅游)带绿(自然生态旅游)、以彩带红(红色旅游)的系列旅游精品,形成了在市场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千户苗寨”西江、“千年古城”镇远、“枪手部落”岜沙、“千年侗乡”肇兴等系列文化体验和旅游产品。(新华网贵阳1月31日电 记者 杨洪涛)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