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哈工大学生党建贯穿教育始终

2014年03月24日09: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工大学生党建贯穿教育始终

  本报讯(闫明星 记者衣春翔)哈工大将学生党建工作贯穿大学教育始终,除了入党需要答辩,哈工大学生党员毕业时也必须提交德育论文并进行答辩。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是什么?”“在你眼中,中共党员应该是什么样?”这不是大学生的毕业论文答辩,而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入党仪式的一部分。通过自我陈述、提问答辩、现场点评和集体评议4个环节的答辩,哈工大理学院学生周文龙真真正正体会到了入党的严肃性。“这样的答辩机制提升了党性修养,并促进了个人成长。”

  在党课学习方面,哈工大也进行了创新,新增了学员讲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社会调查综合考核,通过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让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在哈工大,从普通学生到学生党员的转变不是简单的称呼变化,而是一种信念的建立、一种责任感的提升。”哈工大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雷说,哈工大党建工作伴随着学生党员成长的每一步、每一刻。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