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泽巴足深入双联点调研帮扶

2014年03月24日04:0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泽巴足深入双联点调研帮扶

  泽巴足深入双联点调研帮扶

  本报兰州讯(通讯员孙治强)近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泽巴足先后到定西市漳县和甘南州迭部县的双联村和双联户家中,开展调查研究和帮扶指导,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商讨脱贫致富的办法和措施。

  在新确定的4个联系村,泽巴足实地察看了村级阵地建设、群众生产生活和受灾情况,与乡村干部和群众代表深入座谈交流。他强调,农村脱贫致富关键要培育适合当地实际、市场前景好的产业,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基层组织要把大家带动起来,发挥资源优势,搞好技术指导和培训,因地制宜培育壮大韭菜、中药材、苹果、旅游等特色产业,鼓起群众的“钱袋子”。在灾后重建过程中,要把规划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现场管理,确保工程质量,真正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

  泽巴足逐一走访了6个联系户,仔细询问家庭情况,了解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勉励他们增强信心,自力更生,大家一起努力让日子越过越好。他反复叮嘱,要想方设法支持孩子上学,只要孩子学到知识和技术,实现就业,就能从根本上解决一个家庭的问题。他强调,对于联系对象看病、供养孩子上学等实际困难和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在政策范围内尽可能地给予帮助。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