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马航MH370航班失联搜救行动最新进展

2014年03月23日05:2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马航MH370航班失联搜救行动最新进展

  3月22日,“雪龙”号在南印度洋全速航行,距离搜寻目标还有1000海里。新华社发

中国

  欢迎中方运输机和舰艇加入搜索行动

  记者22日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中方搜救舰船正继续向南印度洋方向搜索前进,边航行、边搜寻,逐渐向澳方公布的疑似海域靠近。

  截至22日12时,交通运输部所属“海巡01”、“海巡31”、“南海救101”、“南海救115”正按计划向任务海区搜索前进。“雪龙”号距疑似海区1050海里,“中海韶华”轮距疑似海区1000海里。

  此外,中国空军22日一路飞赴澳大利亚珀斯,一路赶往印度洋东北部的安达曼海域,全力展开马航失联客机搜救工作。

  两个伊尔-76机组落地后,立即与澳大利亚空军就搜救工作交换了意见,听取了澳大利亚空军关于前期搜救工作介绍,定于23日14时派出1个机组,飞赴南印度洋疑似发现失联客机残骸的海域进行空中搜寻,并为中国海上搜救舰船提供信息。

  澳大利亚

  舰船继续向任务海区前进 空军兵分两路展开搜救

  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22日在澳西部城市珀斯附近的皮尔斯空军基地对记者说,澳方此前通过卫星图片发现的疑似物体仍是目前搜索的“最佳线索”。

  特拉斯表示,16日卫星图片发现的疑似物体要么已经漂走要么已经沉没,但我对这次搜索行动取得成果仍充满信心。

  对于中国两架伊尔-76运输机和部分舰艇加入搜索行动,特拉斯及其身边的澳方空军指挥人员表示欢迎,说中国搜救力量可以发挥很大作用。

  据澳大利亚海事局消息,澳方当天共协调6架飞机对任务区域进行了搜索。但由于当天任务区域天气条件开始转差,云层较厚,因而视线不佳,搜寻行动仍一无所获。

  美国

  将为搜救行动提供最新水下技术支持

  美国国防部21日发表声明说,美国防部长哈格尔当天早上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通电话,承诺美军方面将对目前马航失联客机搜寻工作中的水下技术的实用性和可行性进行评估,并将在以后的搜寻中提供最新技术支持。

  本周早些时候,哈格尔与希沙姆丁曾通电话商讨对马航失联客机搜寻工作事宜,并承诺美方将继续全力与马来西亚政府合作展开搜寻。

  (据新华社)

  海事卫星组织称

  11日就已提交失联客机卫星数据

  据新华社伦敦3月21日电 (记者 刘石磊 董翔)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副总裁克里斯·麦克劳克林21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早在11日他们就已将有关马航失联客机的卫星数据提交给主管全球航空运输业信息技术和服务的国际航空电讯集团,后者“应该”于次日将其转交马方调查组,但马方15日才发布相关信息。

  对于马方在公布这一重要信息时可能存在的延误,及其对搜寻工作带来的影响,麦克劳克林表示,对此不便发表评论。不过他强调,此类重大事件中,参与调查方需要科学、谨慎地分析相关线索。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