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百名将军为首都再植新绿

2014年03月22日02:5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百名将军为首都再植新绿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 刘可)春风吹拂处,新绿绽枝头,三月的北京正是植树好时节。昨天是第二个“国际森林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的陪同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赵克石、马晓天及中央军委、四总部和驻京部队的百名将军,在通州区宋庄镇东郊森林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首都再植新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陪同。

  东郊森林公园位于朝阳、顺义、通州三区交界地带,规划面积59.36平方公里,主要分为华北树木园、印象森林、创意森林、动感森林及湿地森林五大景区。

  迎着明艳的朝阳,200名身着迷彩服的解放军战士穿梭在华北树木园,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范长龙、许其亮、郭金龙、王安顺等军地领导与战士们挥锹培土、提水浇灌,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2300余株白皮松、银杏、国槐等苗木迎风矗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蓬勃生机。用不了多久,这些苗木将为市民“勾画”出一幅多植物、多层次、多色彩的美丽画卷。

  劳动间隙,郭金龙向中央军委领导介绍了东郊森林公园规划建设和北京市平原造林工程总体进展。今年全市安排新造林37.22万亩,改造提升近两万亩,同时重点建设12处有特色、高品位、多效益的大规模城市森林区域。

  首都的建设发展凝聚着驻京部队广大官兵的心血和汗水。他们视首都为故乡,驻首都、爱首都、建首都,近年来先后参与了二环至六环路等260多个重点绿化地区及天坛等50多个大型公园的绿化劳动,仅去年就出动官兵20余万人次,支援首都平原地区绿化造林8200多亩,植树40余万株,为改善首都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北京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