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哈尔滨南岗区获两项国家级荣誉

2014年03月21日08: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南岗区获两项国家级荣誉

  本报20日讯(吴迎 记者薛婧)记者在20日哈尔滨市南岗区召开的动员大会上了解到,南岗区荣获“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资格,成为全国唯一同时获得两项国家级荣誉创建资格的城区。

  据悉,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上,南岗区将打造覆盖全区的“一网五带十高地”公共文化服务大格局。“一网”即在全区范围内打造“四级”公共文化设施服务网络,形成“网管+网站+网格+网点”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格局。“五带”即在全区范围内打造五条公共文化活动集聚带,即大直街和地铁1号线文化休闲旅游带、马家沟亲水文化健身休闲带、东部历史文化旅游带、中部文化创意集聚带、西部民族风情旅游带,满足群众公共文化需求。“十高地”的战略定位则包括成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先行者”、公共文化服务人民幸福“满意区”等十大高地。

  在“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上,南岗区确定了“凝聚建设合力、打造幸福社区”的创建主题,创新性提出以“共享南岗‘365’·合唱社区好声音”为工作主线,以网格化管理为平台,以标准化建设为基础,以信息化建设为手段,以均等化服务为目标,全力构筑“365”工作体系,实验探索社区各类人群参与社区建设的途径和机制,形成激发居民活力、提高参与积极性、提升社区居民自治水平的路径和方法,打造“和谐南岗”、“魅力街道”和“幸福社区”,使南岗区成为工作、生活在此地的近200万人民的“家乐会·新故乡”。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