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少数民族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将于呼和浩特市举行

2014年03月21日13: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将于呼和浩特市举行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将于12月8日至1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的300多名少数民族曲艺工作者将同台竞技、尽展风采。

本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国曲艺家协会、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相比往届,本届展演活动的节目更加精美,曲种更加多样。经过初评、复评,包括傣族章哈、京族说唱、苗族说唱、壮族末伦、侗族琵琶弹唱等28个少数民族曲种的34个曲艺节目亮相本次展演活动。

据了解,展演节目中既有反映少数民族风情的原创作品,也有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精品佳作;既有史诗般的历史故事、神话传说,也有为争取幸福生活、美满爱情而斗争的颂歌,具有鲜明的地方代表性和浓郁的民族风情。

本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共安排四场演出,并将在10日举行颁奖晚会上揭晓本次展演活动节目的一、二、三等奖和最佳创作奖、最佳表演奖、最佳新人奖等奖项。著名表演艺术家姜昆、牛群、郭达等人也将在闭幕式上与内蒙古地区的艺术家一道,为观众带来一场民族风情交融、名家新秀荟萃的专场演出。

11日,本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活动还将举办“推动少数民族曲艺事业繁荣发展座谈会”,探讨如何推动和促进少数民族曲艺事业繁荣发展。届时,还将成立中国曲协少数民族曲艺专业艺术委员会,以统筹协调推动全国少数民族曲艺事业的发展。

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是国内阵容最强、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少数民族曲艺盛会,曾于1993年、2004年、2007年和2010年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广西南宁、宁夏银川和贵州贵阳成功举办过四届。(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7日电 记者王春燕)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