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少数民族

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开市 首批146家企业挂牌

2014年03月20日16: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开市 首批146家企业挂牌

西北地区首个获批成立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新疆股权交易中心21日鸣锣开市,首批146家企业挂牌融资。

新疆股权交易中心是根据国务院38号文件精神,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全疆唯一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主要股东包括新疆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宏源证券、高新区投资发展集团、开发区建投公司以及克拉玛依金融发展公司等5家股东。

自治区金融办副主任朱治龙表示,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具有无审批、无强制信息披露、无上市障碍、无盈利要求、无行业限制、无企业组织形式限制6大特点。交易中心采用备案制,不需要经过复杂的审批程序,企业只要符合挂牌的基本条件,报送材料备案,就可以实现挂牌。

目前,新疆股权交易中心首批挂牌企业总数达146家,托管企业204家,备案的各类会员中介机构24家,开户的合格投资人达90家。新疆首批挂牌企业总数超过广东、青海、福建、江苏、安徽等全国同类市场,位居全国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前列。今后,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将推出中小企业私募债、股权质押贷款、小贷公司受益权质押等金融产品,着力破解新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据介绍,新疆股权交易中心作为初级资本市场,无论是挂牌条件还是挂牌成本都较新三板更低,更适合于新疆广大的中小微企业。中小微企业通过在新疆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可以提前预演新三板的挂牌流程和信息披露,为企业进入更高层次资本市场奠定基础。(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21日电 贺占军、扈永顺)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