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少数民族

内蒙古审定一批蒙古语新词术语

2014年03月20日15: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内蒙古审定一批蒙古语新词术语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民委的消息,近日,内蒙古审定54条蒙汉对照蒙古语新词术语,这些新词术语主要来源为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

内蒙古相关部门结合自治区实际,对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提供的500余条蒙古语新词术语进行认真筛选、修改审定,研究通过了54条蒙汉对照蒙古语新词术语。此次审定通过的蒙古语新词术语将在内蒙古范围内发布实施,并向使用蒙古语的省份推广使用。

从2010年起,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就在内蒙古、青海、北京、新疆、四川、辽宁、山东、云南和广西等省份分别召开蒙古、藏、维吾尔、哈萨克、朝鲜、彝、壮七个语种的新词术语翻译审定专家工作会,对近期搜集整理的新词术语进行审定,讨论新词术语不统一、不规范、有异议的问题。(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12日电 记者勿日汗)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