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多党合作

民盟第四届民生论坛举行

2014年03月18日08:5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民盟第四届民生论坛举行

12月21日,由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民盟北京市委主办的第四届民生论坛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是“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张宝文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应根据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总体部署,着力抓住增加就业和提高劳动者报酬、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的财产性收入和增加直接惠及民生的公共投入三条途径,着力促进教育公平、就业公平、分配公平、社保公平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通过重塑政绩指标,紧紧抓住攸关民生福祉的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做好顶层设计,尽快建立起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平保障制度体系,实现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民生。他还指出,民盟作为参政党,一直保持着“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近几年来,民盟中央连续围绕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基本公共服务等攸关民生福祉的重大问题展开深入调查,形成了多份有分量的研究报告,获得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主要领导同志的多次重要批示,为这些领域的改革决策提供了有价值的成果。

民盟民生论坛是以“关注民生、研究民生、服务民生”为宗旨的学术交流和参政议政平台,自2010年创设以来每年举办一次,每届论坛均围绕国家发展与改善民生这一大命题展开研讨,已成为民盟中央参政议政的重要品牌。(记者 谢靓)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