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多党合作

陈昌智:履行社会责任应纳入企业长期战略

2014年03月17日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陈昌智:履行社会责任应纳入企业长期战略

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13责任中国荣誉盛典”20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在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企业更应该坚定信心,积极肩负起社会责任,将履行社会责任纳入到企业长期发展战略中。

陈昌智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深化改革做出了全面部署,经济体制改革是重点,核心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推动经济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企业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时期。

陈昌智表示,从总体上看,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仍处于起步阶段,有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和思路还不够清晰,有些还在“观望”。从长远看,企业实现经济效益与履行社会责任并不矛盾,履行好社会责任可以提升企业的价值,促进企业的发展,真正做到相得益彰、相互促进。

本届论坛以“责任之艰:恪守与突破”为主题。陈昌智表示,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资源和环境的压力不断增大,人们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企业的评价标准也不再仅仅是依法纳税和解决就业等基本问题。人们希望,企业在创造利润、创造财富的同时,还应该在保护生态环境、参与公益慈善、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尽到更多的社会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记者 丁栋)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