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欧阳坚在康乐县调研畜牧业时强调: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2014年03月14日15:0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省委副书记欧阳坚3月13日赴临夏州康乐县调研畜牧业。他强调,要积极开展现代畜牧业全产业链试点,坚持大龙头辐射、深加工带动,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使贫困群众尽快实现脱贫致富。

欧阳坚来到康乐县康福肉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详细询问品种引进、改良和繁育情况。他说,要坚持良种、良法、良饲和科学防疫综合配套,最大限度地提高养殖业效益。在康乐县肉牛交易市场暨冷链物流中心,欧阳坚详细了解屠宰、冷藏和市场交易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算养殖效益账。

在康美现代农牧产业集团,欧阳坚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现代畜牧业基地建设、屠宰加工、市场销售和品牌创建等问题。他对财政注资和民营龙头企业投资相结合建立产业担保公司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有关部门广泛推广这种融资担保模式。他还强调双联惠农贷款要重点支持贫困户,使更多农户受益。 

欧阳坚随机走进附城镇牛家庙村闫福荣、闫福友家,了解分散养殖效益。在康乐县德系西门塔尔牛集约化繁育园区,欧阳坚仔细询问良种推广情况。他对企业负责人说,要瞄准牛产业发展方向,加强技术研发,发挥好园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在苏集镇苏集村,欧阳坚了解了村级产业互助社运行状况。在信康公司,欧阳坚考察了肉牛养殖小区,他说牛产业一定要从源头抓起,大力提高繁育能力。要坚持走养牛、育苗、务工、种药材“四位一体”的增收路子,全面加快脱贫致富步伐。(通讯员李致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