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多党合作

民革中南六省(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宜昌召开

2014年03月14日11:09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原标题:民革中南六省(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宜昌召开

10月10日上午,民革中南六省(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宜昌召开。来自广东、广西、海南、河南、湖南、湖北六省区的民革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6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亲临会议指导并讲话。六省区民革地方组织对阶段性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与会代表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民革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自身建设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会议指出,民革各级组织要认真扎实地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不动摇。要把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十八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会议指出,要以加强民革组织自身建设带动参政党履职能力的提高。自身建设是参政党能力建设的核心,是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重要基础,是坚持和完善中国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必然要求。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高度关注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提高,参政党的参政能力和水平也应随之提高。民主党派只有自觉地把自己建设成为高素质参政党,才能更好地加强与中共合作,才能充分体现中国政党制度的优势和特色。

会议强调,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去年底,中共中央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民革要认真学习和借鉴中共的宝贵经验,切实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增强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塑造民革良好的社会形象。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