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应对生育小高峰 提前谋划妇幼保健资源配置

2014年03月12日06:3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应对生育小高峰 提前谋划妇幼保健资源配置

  本报北京电 (记者 戴娟 李幸)面对国家“单独两孩”生育政策的放开,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屈谦呼吁,要从容应对即将到来的生育小高峰,各地应做好妇幼保健资源的配置。

  “国家实施‘单独两孩’生育政策,顺应了群众的期盼和要求,但要在实际中从容稳妥实施、与一个地区的环境资源承载能力相适应,还需要提前打算。”屈谦认为,国家实施“单独两孩”生育政策后,未来3年可能会迎来一个人口生育小高峰。

  为此,屈谦建议,应提前做好孕妇围产、婴幼儿保健等医疗服务保障,适量增加产科、儿科床位。同时,“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后,如产妇年龄较大或者再次剖宫产,母亲和胎儿危险因素增加,必须改善计生服务基础条件,规范助产技术服务,建立重症孕产妇转诊绿色通道。此外,还应合理规划和配置幼儿园等公共服务资源,提高公共服务质量。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