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宝顺王学军看望在京治疗的先心病患儿

2014年03月09日13:48   来源:安徽日报报业集团

原标题:张宝顺王学军看望在京治疗的先心病患儿

 

记者 徐国康 摄

3月8日上午,在北京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学军,利用大会休息时间专程前往空军总医院,亲切看望正在接受免费治疗的我省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一同看望。

张宝顺、王学军一到空军总医院,就向中华慈善总会和医院负责人了解我省特困家庭先心病患儿的救治情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联合开展“心蕾计划”的善行义举表达崇高敬意。得知我省21名患儿在这里接受治疗,其中13名已经成功做完手术,张宝顺、王学军深感欣慰。随后,省领导来到心血管内科病房,看望正处在术后观察康复期的孩子。他们轻轻走上前,握住孩子们的小手,关切询问治疗效果如何、感觉怎么样,得知康复情况很好,他们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亲手送上崭新的书包和可爱的玩具,祝福孩子们早日康复、快乐成长。在相邻的病房里,有些孩子正在住院观察、等待治疗,张宝顺、王学军来到病床前,俯身询问每个孩子的病情和治疗安排,再三叮嘱医务人员要全力做好救治工作。

看望中,张宝顺、王学军指出,由中华慈善总会牵头发起、与合肥市慈善协会合作开展的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助行动,是利国利民、功德无量的公益事业,是挽救生命、再造健康的慈善工程,也是传递爱心、造福社会的民生工程。救治一个孩子,就能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就能帮助一个家庭找回幸福的温暖,对于增强社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具有重要意义。

他们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高度重视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的救治工作,建立健全医疗救助机制,确保更多患儿尽早得到救治。要充分发挥慈善组织作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积极传递爱心正能量,让每个孩子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3月8日上午,在北京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学军,利用大会休息时间专程前往空军总医院,亲切看望正在接受免费治疗的我省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亲手送上崭新的书包和可爱的玩具,祝福孩子们早日康复、快乐成长。 (记者 吴林红 黄永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