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党员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

2014年03月08日09:1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党员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 通讯员 连宏宇 冯胜)近日,记者在璧山县七塘镇见到,该镇党员服务队成员正在与村民交谈,倾听群众心声,并细心地记录在民情日记本上。

  “前几天我家地里的菜苗苗株矮小,甚至出现部分死苗,快急死我了。多亏了他们请来的农技专家,分析出我家菜苗是得了全蚀病,还带着我一块儿去买农药,要不然损失就大了”。在该镇的将军村,菜农牟野告诉记者。

  此时,在一旁的徐大娘也按捺不住了,“去年水泥路修到了我家院坝,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下雨路滑,这都多亏了他们啊。”大家口中的“他们”,指的正是七塘镇的党员服务队。

  据了解,为更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今年初,七塘镇通过召开动员会、上门走访、发倡议书等形式,动员和引导广大党员成立了一支服务队,并根据各自的申报项目、专业特长建立资料库,统一建档造册。服务队成立后,成员们纷纷进村入户,活跃于田间地头:在农村,重点开展政策宣传、卫生保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服务;在社区,结合为民服务等活动,重点开展维护稳定、社会管理、环境卫生等服务;在企业,重点开展政策引导、服务职工、安全生产等服务。目前,该镇共成立党员服务队11支,成员近80人,累计为民办好事、实事30余件,真正做到了帮民困、体民情、问民需、解民忧。

  将军村支部书记鲁兴明乐呵呵地称赞说:“以前是干部张嘴,群众跑腿,现如今有了党员服务队,变化成了群众一张嘴,干部忙跑腿。”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