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2014年03月04日05:0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本报3月3日讯(记者李抑嫱)今天上午,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举行2014年第一学期主体班次开学典礼,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竺延风出席开学典礼,并以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为主题,为学员作了辅导报告。

  竺延风指出,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群众工作,无论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看,还是从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应对现实风险挑战看,群众工作始终是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深厚根基,是完成执政使命的重要法宝,也是提高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当前,我们已经进入全面深化改革新的历史时期,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省各地深入开展。各级干部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直接关系对群众切身利益的维护,直接关系教育实践活动作风转变的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紧迫感和主动性。

  竺延风强调,密切联系群众还是脱离群众,不仅是对待群众的态度和感情问题,更是政治立场和政治本色问题。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始终对人民群众抱有敬畏心、怀有亲近心、负有责任心,真正从思想上尊重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中为群众负责。要把对群众的关心和关注作为各项工作的指挥棒和风向标,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察民情、惠民生、解民忧,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办好群众最盼的事,解决群众最难的事。要适应群众工作形势发展与任务变化的要求,积极创新群众工作方式,继续用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个“传家宝”,用活经济的、法治的、协商的和网络互动等方法手段,努力实现群众工作效果的最大化。要加强群众工作制度机制建设,促进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向常态化和规范化转变。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整合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形成党委政府主导、有关单位齐抓共管、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的群众工作格局。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