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两项中药新成果卖出两个亿

2014年03月01日06:5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两项中药新成果卖出两个亿

  本报讯 一所高校产出两项转让费都达到“亿元级”的中药研究新成果,这是记者2月28日从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新闻。该校单项中药研究成果转让费用之高,创江苏之最。

  这两项中药研究新成果,一项名为“ASD化合物抗AD中药一类新药”,转让费为1.1亿元。该项研究负责人、药科大中药学院女教授杨中林介绍,ASD为五环三萜类天然产物,AD即老年性脑痴呆,研究证明ASD对AD具有预防和治疗双重作用。该项目正在进行临床前的补充和完善研究,已转让给中药名企连云港康缘药业,进入市场还需5-8年时间。

  另一项成果“新型抗肿瘤转移中药一类新药DT-13”,已转让给中药龙头企业之一的天士力制药集团,转让费为1亿元整。“这个药作用剂量10毫克时可以抑制肺癌和乳腺癌转移,作用剂量1毫克时可以杀伤肿瘤。”项目负责人、中药学院教授余伯阳告诉记者,课题组在对麦冬类常用中药进行长期研究过程中发现先导化合物DT-13。该药亮点包括:活性强、毒性低,质量容易控制,资源容易获得等。目前,该药处于临床研究阶段,预计2015年可申请新药临床批件。

  (蒋廷玉)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